合作办学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导航  学生管理
德国游子心声
发布时间: 2015-03-23 来源: 中德合作办学项目 作者: 浏览次数: 403
 

     日志目前是一种可以让国内的亲人、朋友了解自己目前在这边生活状态的工具之一;也是自己若干年后,读到当时所想、所感、所悟的内容之时内心泛起苦涩、杂味的一种印记或者药引吧;或者说是证明自己在这世上来过、体验过的某种媒介之一吧。

     留学生涯已经行进4个多月了,可现在仿佛才醒悟过来。每当在一个全新的环境当中就是要把自己之前所拥有的、认知的东西完全打碎、重新构建的一个过程;在德国的留学生涯将是自己生命历经的中另一个里程,又是一个自己和自己较量的一个过程。在这里将再次完成对自己的又一次的试炼、蜕变。在每个新的环境中都充斥着太多的“惊喜”,而这些“惊喜”将会是以后的日子中最值得回味的课程。我期待着将这些“惊喜”转化为最后的惊喜。
     低迷、黑暗期截止目前为止已经持续一年多了,我不知道何时在不经意间中了TA的“迷魂阵”。总以为自己早已领会了些许,但最后还是要被TA试炼一番,始终摆脱不了作为“凡人”的宿命。我想是时候该来结束这种消极的状态了;不是我已经透悟了,而是时间到了。那个“倔强”的时光已不再属于我了,我是应该该去学会如何去适应TA,如何和TA达到“和谐”的局面。
    在那些年中感谢这些相识的那些人儿:大学同寝若年的3个中国好室友——小邓子、超超、源董;“情感专家”兼目前的室友兼兄弟——龙少及他的室友兼兄弟——路银;我在大学里首次从心底佩服、尊重的及认可的人——海总、冀哥、“恩施土哥”—老龚;一直晓知百事乐于助人的滑板小子——行宇;目前的好室友兼朋友的——志聪、跃跃、波波、义神;大学的辅导员——桂老师、娜姐......;大学的德语及专业课老师——江老师、杨老师、向老师、小米姐、雪姐......;在其他院系相识的那些朋友——小朱、娜娜、艳芳......;后来离开之前相识的且非常特别的女孩——小熊及她的朋友妮子;还有这一路走来和我相伴最久的那些“老兄弟”——丽丽、爽、阿宗、楠楠......;及“老朋友”——娜娜、悦悦、彩霞......
    meine Familie und Verwandte,感谢你们给了我生命和最原始的动力。在留学的过程中也许才能迫切的体味到家人到底对自己意味着什么(虽然自己一直都蛮独立)及在自己这一生的生命里程中的地位;此刻,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想对您们说,非常感谢您们一直以来为我这个略带点叛逆、思维有点“超前”的儿子所做的一切!是您们给了我最初的机会与最大的支持,虽然您们也许不知道您们现在在我心里占据着何等重要的地位;是您们让我有能力一次又一次的去重塑自己对这个世界的感观与认知,让我不断地去刷新、了解到自己身处何种位置;请原谅我之前对您们的那些所谓的“老套”的教词的忤逆;作为儿子的我以后会让您们因为有我为之而感到骄傲与幸福的。
     在那最灿烂的日子里发生的那些事已弥留在了记忆的深处,只能远观而不可亵玩焉。为当初的无力痛过、哭过;为当初的nativ傻过、爱过;为兄弟、朋友对自己始终不放弃的付出感动过,那时才能够体会到朋友的一句“不放弃”真的不仅仅只是说说而已。由于些许的“少年老成”只能清晰地、无力的感受这些想逃避而无法逃避的感觉从自己的心理、生理慢慢流过。感谢这一路走来的相遇、相知;我不后悔遇见过谁,让谁走进我的生命里,让谁在我的生命里留下了烙印;只是懊恼为何偏离了自己原始的轨道。
   有时候,我也觉得自己似乎执著的过分了,甚至有时有些变态了;心里明明知道一些早都已过去了,却仍然要固执的想;也清楚的知道有些事早已没有了意义,却还是固执的坚持、固执的懊悔,固执得都让自己感到心痛;明明知道是错的,却还仍然固执的坚守;而我坚守的从来都是我自己所认知及认可的世界,在这个是世界中我只能像一名拳击手一样,倒下再站起来、倒下再站起来......

     请原谅自己之前的颓废破罐子破摔;请原谅自己之前受别人的言论左右;请原谅自己之前的自卑怯懦;而却不知自己早已没有了退路!我现在、以后只能努力让自己活得比原来的自己要好;变得比过去的任何一个时刻的状态都要强大,强大到有足够的能力去保护自己所珍爱之人及所惜之物。这才是值得我倾注一生的对自己之前蹉跎岁月的报复;这才是对自己曾经的懊悔及那些灰暗的时光的足够响亮的一记耳光!
     这一年在德国的我勉励自己:以后的日子里唯有和“坚持”和“竭尽全力”相依;带着“感恩”和“勤奋”行走,才能够配得上真正关心自己的人对自己的爱。属于自己的留学生涯,现在才真正的开始!这一刻我整装待发;这一刻,我正在路上!向着曾经的自己曾一度迷失且丢失的“梦”慢慢靠近!
这一年我在德国带着些许伤感及憧憬写下这迟来的话语。虽不知以后命运如何弄人,但!曾经!我也简单过、纯粹过、歇斯底里过!!!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