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
 
 
联系我们
 
 
首页  导航  项目简介
 
 
 

武汉商业服务学院中德合作办学项目简介

武汉商业服务学院与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开展国际合作办学,是经过湖北省教育厅正式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鄂教外【20107号),国家教育部批准备案(教外司综【20101082号)。

开展中德合作办学,旨在引进德国优质教育资源、先进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培养具有现代国际视野和较强适应能力、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同时为有意到德国深造的学生提供一条安全、便利、有效的途径。

根据双方合作办学协议,2011年招收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专科二批统一招生计划。

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DIPLOMA Fachhochschule Nordhessen)是中国教育部承认的德国正规大学(请查阅教育部涉外监管网,德国学校名单中排列序号227)。学校位于欧洲实力最强的经济区之一的德国黑森州,距离德国乃至欧洲的金融中心法兰克福两个小时车程。目前在校生7000余人,教师600余人,是德国应用型大学的典型代表和有影响力的大学,在经济类专业领域位居德国高校前列,尤其在培养应用型人才方面非常有特点,课程强调实用性,教学培养方式得到德国企业的广泛认可。同时,该校得到了德国政府、工商联合会、企业协会教育基金的强有力支持,成为目前德国唯一一所与中国大学对接开展专升本合作模式的经国家批准并承认学历的正规大学。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具有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授予权,同时和外校联合培养博士生,该校所授予学位均被德国政府和中国政府认可。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是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汽车运用、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服务与营销等技能,善于外语沟通,具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懂技术,善经营,会服务”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利用德国在汽车制造业的强大技术优势,使学生学到一流的专业技能,学有所成。学生毕业后能在国内外知名汽车生产企业、科研院所和管理部门从事汽车运用、汽车产品检测、制造等方面的技术和管理工作,还可以直接申请攻读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的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学制短、费用低。

旅游管理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掌握旅游企业经营与管理、旅游景区管理、会议会展策划与管理、旅游市场营销等基本理论与方法,具有导游讲解、饭店服务、景区规划、外语沟通、旅游信息系统运用等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德国有上千家旅游公司,以及2.3万家旅行社,但其整个行业内部基本保持着良性竞争的发展态势,其行业的管理水平和专业技能同样值得我们学习。

毕业生能分别在国、内外各类现代旅游业、饭店业及其他旅游相关企业从事经营管理工作,也可以在各级旅游规划、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从事行业管理工作,或者在旅游与酒店管理院校与科研单位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以及从事管理、策划、咨询、服务等工作,还可以直接申请攻读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的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学制短、费用低。

武汉商业服务学院与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合作办学属于中外大学联合培养项目,双方共同参与教学和管理,德语课程及外方规定开设的文凭课程由中外教师共同讲授。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在武汉商业服务学院完成规定学业,德语水平考试达到规定标准,可申请到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直接升本、或本硕连读,成绩合格,完成学业后分别由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授予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完成合作项目规定课程不想出国或没有通过德语水平考试者,获得武汉商业服务学院专科毕业证书以及德方学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