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2015届中德国际班赴德留学德语考试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15-01-14 来源: 中德合作办学项目 作者: 浏览次数: 593
 

        三载寒窗,一朝圆梦。2014年1月8日,2015届中德国际班赴德留学德语考试在我校举行。同学们的努力将得到证明,大家离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参加本次考试的有27名同学,考试分为笔试和口语面试两个环节,笔试60分钟,面试历时近十个小时,4到6人一组,平均每人20分钟,全面考核学生的德语听、说、读、写的综合能力以及专业基础知识。本次考试的试卷由考试官从德国带来,考完即带走,在德国阅卷,预计二月公布成绩,根据成绩的高低判定是否发放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本科录取通知书,并赴德留学。

        经过此次德国式考试,同学们进一步体验到了德国教育的严谨与认真、德国老师的敬业与一丝不苟。

        德方考官7日下午乘飞机到达武汉,简单的休整后立即进入工作状态,为第二天的笔试和面试作准备。8日上午9时开始笔试环节,10时笔试结束;10点30分开始进行面试,直到晚上20:30左右才结束。每位同学的面试均由三部分组成:简单的自我介绍、个人基本信息的问答以及专业基础知识的问答。专业基础知识每位同学均需回答三题,题目涉及多个学科,如物理中力的分析、高等数学中函数计算和几何、向量的分析、电学的基本原件和电路计算、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中的一些概念、供求关系等。面试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不仅考察同学的语音,同时还有语言的运用能力、思维逻辑、专业知识掌握的牢固程度以及考场随机应变能力。考官表示我校学生的语言能力在全国同类高校项目中居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