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导航  德语学习
我爱德语
发布时间: 2011-11-16 来源: 马术 作者: 浏览次数: 366
 

     新的学校 ,新的开始!, 不知不觉学习德语已经有三个多星期了,虽然不是很好学,尤其是发音,而且有几个音我真的特别容易搞混,总是要读好几遍。即使如此,也是万万不能放弃的。因为事在人为,不是我们笨,也不是没有天赋关键在于我们愿不愿去学习。就算是那些被人们称做天才的人,也不是生来就懂、就知道的。其实他们也是一个普通的人而已,只是他们运气比我们好,得到比我们多的天赋。但是他们也得去学习,不努力的人是不会有收获的。所以我们得坚持,咬紧牙根也要学。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其实德语慢慢学下来,觉得它还是挺有意思的,就像它某些音标的读法和我们的汉语拼音非常想,读起来很亲切。而且单词的读法也是把几个字母的读法拼凑起来,很固定,不像英语那样,有的字母还得根据它在单词中的位置不同而读法不同,十分宽泛,不好掌握。所以,学习德语的关键所在是练好发音。只要我们把音标能很好的读会、掌握,那么以后的拼写也会方便很多的。另外,就是要能辨别长音和短音,这样才会在拼写单词时既不多写也不少写,提高单词拼写的正确率。而且我觉得,要能很好的记住和运用字母在单词中位置的读法,这样才不会在拼读得时候闹笑话。还有就是,要学会发小舌音。因为我发现,有很多单词中都会涉及到这个音。如果不会和发错的话,读起来既不对也别扭,更会造成对单词的错误拼写。

     反正无论如何,就是要有一颗持之以恒的心,天天听、天天练。

                                                                            罗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