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导航  出国留学
默克尔:德将促使欧盟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发布时间: 2011-06-30 来源: 马术 作者: 浏览次数: 342
 
 

当地时间6月28日上午,正在德国访问中国总理温家宝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主持首轮中德政府磋商。这是中国首次同外国政府建立政府磋商机制,也是中德两国之间级别最高、规模最大、议题最广泛的一次政府间对话。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中新社柏林6月28日电 (记者 周兆军)德国总理默克尔28日表示,德国将继续努力,争取早日承认中国的完全市场经济地位,同时也将努力促使欧盟承认中国的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正在德国访问的中国总理温家宝当天与默克尔共同主持首轮中德政府磋商。磋商结束后,两国总理共同会见记者。默克尔表示,欧盟与中国的关系对德国而言也是非常重要的,德国将发挥自己的作用,继续改善和加强欧中关系。

  在当天举行的第六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上,温家宝表示,中方愿意增加对德国优势产品的进口,也希望德国早日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为双方贸易健康发展扫除障碍。

  默克尔表示,温家宝总理此次访问德国,为两国关系翻开了新的篇章。明年中德两国将庆祝建交40周年,德国将在中国举办文化年活动,这是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的重要契机。

  默克尔是欧盟国家现任领导人中访华次数最多的,温家宝邀请默克尔今年内再次访问中国。默克尔表示,她非常高兴多次到中国访问,今后也会继续访问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