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导航  德语学习
德国,我来了
发布时间: 2011-11-16 来源: 马术 作者: 浏览次数: 344
 

经过连续几周的德语学习,让我认识到了德语与英语之间的差别,这对于我们学好德语是具有深远意义的。我认为要学好德语的语音,首先就必须彻底的改变英语的口语习惯。上课的时候要保持注意力的高度集中,不仅要做到双眼紧盯书本,而且要注意老师的口型,甚至是舌头的细微变化。德语发音一定要注重细节,只有细微的观察,才能知晓德语的口语规律。

上课要多动脑筋,积极思考,分辨清每个单词的发音,如果不搞清每个单词的发音特殊性,到最后听德语之时,听不出单词感觉似像非像,很熟悉的一个词听不出来。班上的同学很多,老师又要保证每一位同学都有机会,在课堂上说德语。这就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空挡时间,有利于我们吸收老师所授的知识,在这个时间内,我们可以把老师新教的单词进行发音对比,这样更有利于我们对德语单词的印象。

课后一定要多听多说,在生活当中要给自己创造一个学习德语的语言环境。我们有足够长的时间来听会话语言等等,要让德语成为自己的一部分,听德语成为自己的一种习惯。争取早日达到对语音的条件反射。

记单词我习惯于把单词和句子结合起来,读句子背句子,一遍德语一遍中文,这样一来不仅能够记清单词,而且还训练了口语,积累了语法可谓是一举多得,事半功倍。

总之,我们能够做到,不在学德语就在学德语的路上。那么拿下德语,顺利出国是没有问题的。

                                                                                                                      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