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导航  德语学习
德语心得
发布时间: 2011-11-03 来源: 马术 作者: 浏览次数: 202
 

      在报这个专业之前,我犹豫了甚久,学费那么昂贵,支付起来是别人的几倍,在准备放弃之前,爸爸却坚决的让我学这个专业。他说:学旅游嘛,锻炼人的地方很多,一个人的气质,素质,社交能力等等。刚开始,还不知道要学德语,开始也只是抱着一份锻炼的心态来学习的,不过,对于没接触过德语,没听过德语的我来说,对德语还是蛮期待的。

      我记得在发课本的那一天,当我看到德语书时是很兴奋,很激动的。但是,当我把书拿到手,翻开德语书的那会,却瞬间沮丧了下来,因为一个单词也不认识,好像在看天书一样。听说德语跟英语有挺大联系的,而且,我英语不够好,所以,对自己没有多大信心去学德语。

开学第一周星期二的下午,我们便开始进行德语学习,当时是没有一点兴奋感的,当刘老师开始教我们读德语字母时,我的心便开始热了起来,因为那一个个字母的读音感觉很有趣,跟英语的发音不一样,说实话,这正是我想要的结果呢。学习德语已经有2周了,我觉得德语比英语更容易记,容易懂,现在主要学的单词发音,这是基底吧,所以,每天都少不了听德语录音,跟着读。慢慢的,对自己也自信起来了。德语发音每个字母都会有发音,挺团结的嘛,呵呵。我觉得读德语时,它让我们的舌头,口腔更充分的运用起来,真的挺有意思的。

      我记得周老师说的话,现在我们都是在一个新的起点,起点都是一样的,至于最后谁跑的快全在于自己的努力,付出的越多,收获也不会少,所以,我会以行动去证明的,去实践的。以前学习英语就是因为懒惰才导致英语成绩一直没什么起色,我不会再重蹈覆辙的,加油!!!

                                                                                               旅游系:张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