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导航  德语学习
学德语心得
发布时间: 2011-11-03 来源: 马术 作者: 浏览次数: 205
 

从小学到现在的大学,我们学习的语言都是以汉语和英语两科为主,对其他的语言的学习是稀缺的,进入大学以后,特别是学习德语,感受到有一股强大的力量推动着自己前进,那就是努力的学习好德语。让德语成为自己的优势。让德语成为不断充实自己灵魂深处的源泉!

自从进入中德班的学习后。这样说吧,只有在中德班的同学才能享受到学习德语的乐趣!或许这就是学校给予我们最大的恩赐,所以我们会全力以赴,跨过德语这道坎,现在,我把我学习德语的心得和体会与同学们分享:

一,学习德语是有生以来的重大的考验。从学习德语的拼法上我感觉到了德语的别具一致,或许德语与英语有共同的方法。但从语法上来说,学习德语的语法比学习英语的语法更难的去掌握,但德语的拼读有时和汉语有异曲同工之妙,这让我增强了不少学习德语的信心和动力。

二,当我们选择了中德班的时候就注定我们必须将德语学好,学精。我们的德语成为了大家共同努力完成好的任务和必要的准备,所以德语也成为了我们大家的重担。但是为了我们以后的幸福和完美的生活,我会不辞辛劳地学习。

三,第一天学习德语的时候,心情特别的激动,正是这一份激动地心情,才让我在课堂上学习的非常的认真,积极地与老师沟通,学起来也非常的踏实,内心非常的充实。

四,学习德语后心里特别的有优越感。自己能学习别人不能学到的知识和能力,让我能在其他没学习过德语的同学面前秀一秀。同时也感到自己是多么的开心和幸运。

总之,从德语的学习中让我体会到了许多难言的感觉,比起其他语种来,德语另有一番天地。以上是我的德语感言。

2011.10.1

黄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