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导航  德语学习
随笔
发布时间: 2011-11-03 来源: 马术 作者: 浏览次数: 210
 

伴着军训的结束,我便开始了既期待又紧张的大学生活。在正式上课十多天后,觉得自己应该进行小阶段的整理,以便朝着更明确的方向前进,于是写下这篇随笔。

由于我选择的专业的特殊性,决定了课程的特殊性。但当我拿到第一学期的课程安排表时,也着实大吃一惊。因为除了德语课占了三个半天外,其余时间都比较空闲,零零散散地安排着一些小课。这也就意味着学好德语是我当前最重要最迫切的任务。明确了目标之后的我需要做的就是要像苦行僧一样,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行。

第一堂德语课上,我们在刘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德语学习的世界里。刚刚一接触德语,觉得跟学习其他语言有很大的不同,但也有相同的地方。学习德语口语,最重要的是读正确,只有读正确才能拼写正确,而其它语言就不代表读正确就能写正确。这样看来,学习德语并不是一件十分难的事情,只要用心,就能够掌握这一门语言。

当然,学习语言有一个相同的特点,就是需要不停的听,不停的练,为此,老师要求我们都要拷贝一段音频材料,“德语1-6”单元的口语练习,我在坚持听了几天后,对我纠正读音的帮助特别大。都说大学里的老师不像高中时管得十分严,在课堂上完全得靠学生自己的自觉性,但我想自豪而又幸福地大声说:“我们的周老师就像大姐姐一样,在我们还不能完全依靠自觉性就能认真听课时,她耐心的监督着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落下。有她陪着我们学习德语,负责而有爱的对待每一个学生,我由衷的感到幸福,也充满学好德语的信心。”

加油,美雪!一直坚持下去,你就一定能学好德语!

                                                                                          谢美雪

                                                                                          旅管中德二班